花渔弓

在下花渔。
此号全职only.杂食党。
G市人,主队蓝雨。
喻文州是偶像,黄少天是男朋友。

【叶喻】隙(8)


Chapter 8

团队赛结束,嘉世在一叶之秋的带领下拿下了蓝雨。双方队员握手退场,喻文州平视叶修,也在他的手心不动声色地剐蹭了一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是。叶修心想喻文州这么个文文静静的人,竟然有这样淘气的属性。他憋住笑意,对喻文州说:“打得还行,只是嘉世太强了。”

垃圾话喻文州当然是要无视的。他一本正经地回道:“还得请叶队多多指教才行。”

什么叶队啊,前辈都不叫了吗。这小子,当上队长了后都不尊老爱幼了,敢情以前礼貌客套的样子都是装的。叶修腹诽,仿佛忘记自己比喻文州不过大了个两岁,并且现在在职务上,两人的确是平级关系。不过,叶秋是当下荣耀第一人,而喻文州不过是个表现偶有亮点的新秀。

比赛时,叶修能看出蓝雨术士有意地为剑客不断寻找机会空间。啧,这就是蓝雨新的核心战术么。联赛已经进行了三轮,蓝雨新人黄少天把握机会能力之强,众人都有目共睹。只是这机会是怎么创造出来的,还得有心人才能观察得到。倒是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场上慢吞吞的动作,打了不少比赛前将蓝雨新人队长吹得神乎其神的记者的脸。


作为东道主,以及荣耀联赛的大哥大,叶修提出要招待一下年轻的蓝雨。队长这样说,嘉世队员也没有什么意见——还可以和这些新面孔打点一下关系,何乐而不为呢。

叶修在好友列表里找到喻文州:“文州啊,你们什么时候走?我代表三连冠王朝战队嘉世邀请你们来参观学习。”

正坐在房间里和队员一起复盘比赛的喻文州点开消息,扑哧一声笑出来。对话框明晃晃地摆在屏幕正中央,蓝雨众人隔着显示屏都能看到嘉世混蛋的懒洋洋的嘲讽脸,恨得牙痒痒。其中有几个是第二赛季在训练营见过叶修的,想起当时自己一副见到男神般花痴的样子,更是觉得瞎了眼。

叶修当然不知道他一下子拉了蓝雨全队的仇恨,正奇怪喻文州那边半天没动静,就看到喻文州回了消息:“叶秋,你的消息刚刚大家都看到了。”

这可不妙。叶修想了想,很真诚地解释了一番:“我本来想打‘嘉世’,输入法自己弹出‘三连冠王朝战队’的,你们别生气啊。”

蓝雨众人觉得嘉世队长简直就是个智障。黄少天挤在喻文州旁边,飞快地打了一串字:“亏我们以前还这么敬重你,你就是这样忽悠我们的,还说垃圾话,一点都不真诚不爱惜后辈,仗着自己是地头蛇了不起啊,有种来PKPKPKPK!”

“哟,小剑客,从哥这里捞个胜局再说吧。”

喻文州把键盘主导权重新夺回,重归正题:“明天上午都有空的。”


蓝雨队员来到嘉世大楼,本都抱着参加鸿门宴的心态,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没想到嘉世方面可谓体贴入微,真诚得很,经理陶轩都出来打了个照面,倒是让蓝雨众人有些不好意思。

嘉世荣誉室里,正中间摆着三座联赛总冠军奖杯,看得蓝雨队员都羡艳不已。当然,还有斗神叶秋的各种个人荣誉,什么一击必杀、常规赛MVP,放得是满满当当。叶修靠在玻璃柜上,很是得意。

“队长,我们也要为蓝雨拿这么多奖杯!”黄少天扯扯喻文州的衣角。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轻声说:“好。”

斗神滤镜下,喻文州很温柔地侧过头和黄少天不知道在讲些什么,还很开心地在笑。叶修突然觉得心里一阵不爽,赶紧带蓝雨的人往外走。


蓝雨来自全国首屈一指的吃省,自然对嘉世还有一切战队的食堂很好奇,嘉世也就遂了他们的愿,提出今天为蓝雨特地准备一份招牌菜单。长长的食堂餐桌,蓝雨的人坐在左边,嘉世的人坐在右边,两个队大眼瞪小眼。对于蓝雨来说,叶修的老脸他们是在各处都见得多了,根本不屑一看;倒是看见嘉世有苏沐橙一个女选手,还长得这么漂亮,都忍不住多瞟几眼——

“咱们蓝雨啥时候才能来个妹子啊。”一个队员偷偷发牢骚,却被叶修听见了。叶修忍不住狂笑。

坐在叶修对面的喻文州倒是很淡定:“叶队这样笑,等会噎着就不好了。”

一盘盘菜端上来,蓝雨队员都摩拳擦掌,只有喻文州轻轻拿捏着筷子,看起来有点兴趣索然。叶修把白切鸡端过来,往喻文州眼前一推。

喻文州有点讶异,然后很快挂上一副笑容:“叶队还记得啊。”

叶修也笑:“哥可是很体贴的。”

坐在旁边的苏沐橙和黄少天觉得他们两个笑得渗人。不过,喻文州对白切鸡的喜爱,倒是真心实意的。叶修看着喻文州品尝着嘉世食堂的白切鸡,一双桃花眼细细地眯起来,觉得这个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只不过这次,喻文州只顾埋头吃鸡,没有注意凝视着他的叶修。

Tbc.

————————

_ノ乙(、ン、)_是我的进度拉得太慢了吗,还是哪里出了问题。感觉不太受喜欢……但是自己又找不出问题,有点迷茫。

评论(4)
热度(33)

© 花渔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