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渔弓

在下花渔。
此号全职only.杂食党。
G市人,主队蓝雨。
喻文州是偶像,黄少天是男朋友。

【叶喻】隙(9)

苏一波。


Chapter 9

 

礼尚往来。在主场和嘉世打完比赛后,喻文州自然也向嘉世和叶修发出了邀请。蓝雨众将气势汹汹,说打不过叶秋还比不过食堂么,要让嘉世的人尝尝什么是蓝雨的味道。

 

“这个是状元及第粥、这个是清炒菜心、这个是黑椒蒸牛仔骨、这个是椰子煲鸡,”黄少天很得意地给向排排坐等投喂的嘉世队员点兵一样介绍蓝雨的美食,“诶,双皮奶先别动啊,饭后甜点,饭后甜点!”

 

嘉世众人看了看黄少天一副要来单挑的表情,又看了看蓝雨其他人一副疯狂给黄少打call的样子,觉得蓝雨的人莫不是一群傻子吧。叶修挑眉,问喻文州:“文州啊,你是怎么在蓝雨生存下来的?”

 

喻文州没张口,黄少天先抢答了,吹胡子瞪眼开始炮轰叶修:“什么叫怎么生存下来的!队长当然是靠实力啦!虽然手残但是头脑一等一的好,而且又努力又上进……”

 

蓝雨其他人齐齐点头,疯狂为黄少的一席话打call。

 

喻文州坐在嘉世队长的对面,撑着头无声地笑,眼睛弯成了两个月牙。叶修无语地看着他。玩战术的人连大笑都不出声音的吗?“对了文州,今天没有白切鸡啊。我记得你很喜欢吃那个的吧。”

 

喻文州抬起头,一双眼睛还是两个弯弯月牙儿的样子:“可惜了,今天星期四,蓝雨食堂没有白切鸡。”

 

这句话看似和今天蓝雨的这场美食之争无关,实际上杀人于无形——看,我们蓝雨随便哪天的菜品都这么出色!

 

队长真棒!蓝雨众人内心为喻文州竖起大拇指叫好。

 

 

方便起见,嘉世下榻的酒店就在蓝雨大楼附近一条街。喻文州有吃完早饭出门散个步再回去训练的老年人习惯,不过在平日,他都是沿着蓝雨所在的街道直走,今天却不知道为什么兜了个弯。他散步的节奏不紧不慢,倒像一个初乍来到的游客,观察着这片自己从少年时期开始就走过无数遍的地方。

 

邻里街坊对喻文州都很熟悉,有些可以说是看着他长大的。阿叔阿婆们虽然对荣耀没有什么兴趣,也大概知道喻文州是干什么的——好像是赚钱特多的工作;又对喻文州一贯的印象特别好,觉得他稳重生得又靓仔,自然心底打实的钟意这个后生,看见喻文州散步过来,都很亲切地跟他打招呼。

 

“文州啊,早晨!”

 

“阿叔,早晨。”喻文州笑。

 

“哟,万人迷啊小队长。”

 

喻文州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他徐徐转过身,用粤语对叶修说了句“早晨,老细。”

 

喻文州早已过了奶声奶气的时期,声线变得温柔又有磁性,语调微微扬起,好像带出了一阵风,轻轻搔过叶修的耳廓。他说粤语的时候和说普通话时有些不同,感觉话语里多了些俏皮味,无意提醒听者自己其实还是个青春期刚过的大男孩。

 

叶修突然莫名有点不好意思,侧过头去干笑:“小手残别欺负我听不懂粤语啊。”

 

喻文州低低地笑了一会儿,然后干巴巴地翻译了一遍:“早上好,叶队。”他看了一眼背着包拿着早餐的叶修,“这就要走了?”

 

“不然呢?文州舍不得哥?”叶修撩他。

 

“是啊。”喻文州反撩。

 

“我是认真的。”反撩x2。

 

叶修还真的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既然言语上不占上风,那就只能——

 

嘉世队长走到蓝雨小队长跟前,张开双臂环住他,单方面给了一个友好的告别拥抱。叶修的右手还抓着装了早餐的塑料袋,手上姿势有点别扭,塑料袋角蹭到喻文州的尾椎。他满意地感受到喻文州在怀里轻微地颤了一下,然后很快松手,笑得一脸灿烂:“那就下次见了。”

 

喻文州已经长得和叶修一样高,拥抱的时候耳朵擦过叶修的耳朵,马上升温烧起来,温度从耳尖蔓延到整个脸颊,连带着眼睑下都有点桃红泛起。可惜他撇头的动作跟手一样慢半拍,这幅百年一见的样子自然被叶修尽收眼底。

 

叶修嘴上的烟掉在了地上。卧槽,风平浪静喻文州害羞了?

 

喻文州顿时心态爆炸。

 

气势不能输,他横下心把头扭过来瞪了一眼叶修。

 

索克萨尔突然发大招,六星光牢死死锁住了一叶之秋。

 

喻文州的脸上的红晕比刚才有过之而无不及,早晨暖洋洋的阳光下他的眼睛亮的像要烧起来,但在叶修看来这一瞪更像是在……撒娇,眉眼间都捎带着初秋芒针般的风情,扎得人生疼,却又欲罢不能。

 

叶修觉得喻文州的眼神灼得他发烫,忍不住抬起手遮住蓝雨小队长的眼睛。喻文州的眼睛突然被蒙住,有些不适应地眨了几下,睫毛在叶修的指腹扫过去又扫过来。

 

所以,嘉世的其他队员刚从酒店出来就看到了这样一幅难以描述的场景。

 

叶修转头看到一脸问号的队友们,干咳了一下,把手放下来拍拍喻文州肩膀:“那,文州,下次再见。”

 

“……叶队,下次见。”喻文州神情一秒变原形,脸上红晕还没消散,好在嘉世的人离得远,也看不真切。叶修朝自己队友们招呼了一声,匆匆忙忙跑过去和他们会合。

 

喻文州慢慢往回走,他第一次觉得十月的G市,干得发燥。


Tbc.

评论(8)
热度(49)

© 花渔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