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渔弓

在下花渔。
此号全职only.杂食党。
G市人,主队蓝雨。
喻文州是偶像,黄少天是男朋友。

【叶喻】隙(11)


Chapter 11

女人的八卦雷达向来有着非同一般的高敏度。叶修和喻文州之间那个中莫名其妙的氛围,怎么可能逃过苏沐橙的眼睛。

太不对劲了。苏沐橙抱着枕头倒在床上思考。叶修该不会是惹到喻文州,两个人吵架了吧。不,应该不会,喻文州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会和同事交恶的人;而叶修虽然脸T,也知道嘲讽的分寸。

私人恩怨?苏沐橙回忆了一下,叶修总共也没见过喻文州多少次啊,H市和G市相隔千里,哪里来的私人恩怨。

苏沐橙和叶修什么关系?打小就在一起混,是真正的密友加青梅竹马啊,有什么事情能藏着掖着的。思来想去也没个结果,苏沐橙决定干脆明天直接去问叶修本人得了。


第二天中午训练完,苏沐橙马上摘下耳机跑到叶修旁边,拦住准备收拾收拾去吃饭的队长,一脸神秘:“叶队,有点问题想请教你一下。”

叶修不知道苏沐橙葫芦里卖得什么药,只得乖乖跟着苏沐橙。苏沐橙拉着他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东瞄瞄西望望,确定没人在附近后,才开口:“我问你,你和蓝雨队长怎么啦?”

喻文州?什么怎么了。叶修有点莫名其妙。苏沐橙瞪着他说,咱俩谁跟谁啊,你别装,我以我百分百准确的女人的直觉确定,你们俩绝对有事。爱恨情仇?私人恩怨?我来给你分析一波。

哦。“喻文州可能喜欢我吧。”

苏沐橙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喜欢?”

“就想交往的那种喜欢啊。”叶修一脸无所谓地耸耸肩。“我都要饿死了,小祖宗,放我走吧。”

不是,你别走!苏沐橙尔康手,叶修早就一溜烟跑了,根本不给她反应的机会。

平常看起来不怎么锻炼,我倒是不知道你跑得这么快啊。苏沐橙咬牙切齿。躲得过初一你还躲得过十五吗。这事必须深挖。


于是,下午训练完后,苏沐橙紧紧地跟着叶修不离开半步,吃饭跟着,散步跟着,连叶修去厕所都站在外面守着,嘉世的年轻队员看见心里都要气死了,联盟门面、嘉世一枝花居然要被叶秋死宅男拱了吗?

“你别跟着我了,别人不知道还以为你明恋我呢。”

“少臭美!快点如实招来!”

“招什么?”叶修摊手。

别装傻!苏沐橙瞪他。今天没个交代你别想碰荣耀。

“还能交代什么啊。不就是喻文州想泡哥吗。”叶修一脸无辜,“你还想知道什么?”

“当然是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啊?你什么态度?告白没?牵过手没?亲过没?上……”

“停停停,”再说下去可就限制级了,叶修赶紧打断她:“就普通朋友,普通朋友。”

啊。苏沐橙失望地撇嘴。叶修心里正想你这什么表情,苏沐橙又换上一副狡猾兮兮的笑容:“要不要我给你参谋参谋?”

“参谋什么?”这回轮到叶修愣了。

“你傻啊,当然是帮你早日迎娶蓝雨队长啊!我看啊喻文州又温柔长得又好看,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其实你对他也挺有兴趣的吧!”苏沐橙开启催婚家长的说教模式,语重心长:“我上次逛荣耀女生论坛,看到有个投票,评选联盟最适合当男朋友的选手,喻文州可是高居榜首哦!”

你今天话这么多,是黄少天附体了吗。叶修也不瞒什么,摆摆手:“都是成年人,要考虑的事情有很多。我自有分寸。”

苏沐橙知道叶修是怎样的人,听到他这样说也就放心了:“那好吧。”末了眨了眨大眼睛,抛下一句“我很看好你们哦!”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叶修叼着烟看着她走远。天色渐渐暗下来,已经有人家开了灯。叶修就盯着远处一盏橘黄色的灯发呆。

分寸么,其实是没有的吧。叶修扶额。他很少对荣耀以外的事情有多么上心,说话做事都是果断出击,反正靠本事吃饭,不欠别人什么,脸T也活得如鱼得水。

只是自15岁离家出走以来,第一次碰到感情问题,对方还是个男的,叶修是真的没经验。和喻文州在一起时,蓝雨队长的表现虽然看上去很少有什么不妥,却正是这种隐隐的克制,让叶修如鲠在喉。

他越深挖越觉得委屈,心想喻文州你为什么整天撩到一半就不撩,这要哥怎么顺势下手。


喻文州比他更委屈。他可不知道叶修这边早就老老实实地向苏沐橙摊牌了,还把这个天不知地不知只有我俩心知肚明的秘密捧在心尖上,想着走一步算一步,连对黄少天都不肯透露半分——当然,黄少天也没问他。

元气直男黄少天不仅没有察觉出来,还三天两头在喻文州耳边叫嚣着要找叶秋老混球PK,吵得他那叫一个心烦意乱。当然,为了蓝雨奔小康的梦想,为了大局,为了友谊,喻文州忍了。

好队长喻文州给黄少天出主意:“少天,你天天说要和叶秋PK,估计他都没什么新鲜感了。你应该装作对他失去了兴趣的样子,等他觉得奇怪的时候就会自己找上门来的。”

黄少天恍然大悟。他开始用尽洪荒之力克制住自己想骚扰叶修的心。喻文州很满意。

叶修平常本来就靠黄少天一堆废话中的只言片语了解喻文州的近况,黄少天现在不理他,他和远在G市的喻文州唯一一点的联系骤然断掉,觉得生活突然少了点什么,自己主动找上了黄少天。

黄少天十分高兴。如果不是G市禁止爆竹燃放,他应该已经下楼放炮庆祝了。喻文州被他熊抱了一下,一脸莫名其妙。黄少天为他点赞:“队长你真是神机妙算!叶秋果然自己来找我PKPKPK了!”

喻文州:我还真没想到叶秋会主动找你。

当然,喻文州是不会说出来的。他心里有点小小的开心。

黄少天已经跑去电脑边和叶修聊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队长太靠谱了,你果然主动找我了!怎么想要本剑圣奉陪么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你吧,来JJCPKPKPKPK!”

喻文州?叶修一头雾水。黄少天说对啊对啊,然后飞快地把事情来龙去脉讲了一遍,按下发送键。

喻文州没来得及阻止他。

Tbc.

评论(5)
热度(41)

© 花渔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