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渔弓

在下花渔。
此号全职only.杂食党。
G市人,主队蓝雨。
喻文州是偶像,黄少天是男朋友。

【叶喻】隙(18)


Chapter 18

晚上本来就晚睡,还干了些体力活,两个人都睡得很沉。叶修迷迷糊糊地睁眼,发现自己还保持着环抱喻文州的姿势。一叶之秋以极其强硬的姿态守护在了索克萨尔的……后面?叶修不禁想到了这句被评论员说烂的解说词,原本是用来形容夜雨声烦的,不过安在一叶之秋的身上也不错。

保持同一个姿势太久,叶修的手臂有些麻。他稍微动了动身体,把手缩回来,喻文州就翻了个身正对着他:“早安。”眼睛里还带点刚睡醒时的生理泪水。

“早安。”叶修笑。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握住叶修的手,很温柔地给他做手操。“多碰碰大神的手,说不定会增长手速呢。”喻文州漫不经心地开玩笑。叶修亲他的额头,说:“多亲亲战术大师,说不定会变聪明。”

喻文州不说话,专心地按揉叶修的指腹。叶修半个脑袋窝在枕头里,盯着喻文州散在床单上的丝丝黑发,微微翕动的睫毛,突然希望时间永远静止在这一刻。

喻文州房间的床帘遮光很好,房间里昏昏暗暗,光线柔和地扫下一片阴影,他们两个躺在床上安静相对着,远远望去如同文艺片里煽情的长镜头,爱情故事的结局到此圆满,留下无尽的余韵和温存。

喻文州放下叶修的手。叶修出乎直觉地抓住他,说:“我也帮你。”喻文州很浅地笑,说好。

叶修很慢很慢地帮他做手操,只为把这个绵长而深情的镜头拉得更远一些,哪怕生活不似电影,深陷纠葛囹圄时,谁也不知道自己最终是遍体鳞伤,还是安然无恙。

“叶修?”喻文州轻轻唤他,他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握了喻文州多久,讪讪放开。喻文州抽出手,掀开被子一边,脚上摸索到拖鞋,走到飘台去把厚重的窗帘拉开。“下雨了啊。怪不得这么暗。”

“也不知道现在几点。”蓝雨队长把床头柜上的手机拿起来打开,“十一点了。”他遗憾地对叶修耸耸肩:“天公不作美,这么大雨也没办法带你出去玩了。”

叶修说:“没关系。”

“有电脑吗?”

喻文州笑:“有啊。不过只有一台台式。还有一台笔记本。”

叶修还懒懒地躺在床上:“笔记本也凑合。”

喻文州点头看他:“叶队是打算在床上待一天么?”

“哪能呢。”叶修坐起来抓了一下头发,“只怪文州的床太舒服。”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俯下身去偷袭叶修的唇,手上还不老实地往叶修腰腹上摸,心里默默倒数:三、二、一,起身。“这样呢?还舒服吗?”

叶修要把他拉回身上,喻文州已经转身走开,“你洗漱好了就出来。我去楼下买点吃的。”挑了两件衣服往洗手间走。叶修听着隔壁洗漱的声音,低头看自己有些抬头的欲望,想着喻文州怎么越来越没大没小,忘了自己才是脸T的先锋。


叶修懒洋洋地洗漱完走出去,看见喻文州正好开门进来:“外面雨好大。”一手提着个袋子,一手拿着伞。

叶修过去帮他拿过外卖袋,摸了一把他的头发。“都打湿了啊。”

喻文州晃了一下脑袋,说没事,就一点点。

两个人随便拿了两个坐垫,盘腿坐在茶几旁边。喻文州把袋子里的外卖盒一个个拿出来,竟然摆了小半个茶几。“给叶队尝尝G市地方美食。”

叶修开玩笑:“有朋自远方来,文州就给我吃外卖呀。”喻文州很认真地说:“G市的这些小吃,反而是不起眼的老字号里做得正宗老道。游客爱往酒家那些地方钻,我们还得偷笑。”

喻文州拿遥控器开电视,橙色台风预警的标识明晃晃挂在屏幕右上角。“这几天台风过境,估计每天都会下一阵暴雨。”他说,“可以躲在商场里逛逛。”

叶修嘴里已经塞了一个紫菜虾卷,支吾了一声,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对食物毫无追求的荣耀第一人一边吃一边想,这G市东西还真有点好吃。喻文州十分贤妻良母地帮他把云吞面盛出来:“觉得干可以吃点汤面。”

电视里放着肥皂剧,无外乎男欢女爱,情非得已。叶修觉得无聊,喻文州却看得津津有味。肥皂剧里的主角因为芝麻大点事儿又吵得不可开交,叶修皱眉:“文州喜欢看这种东西?”

喻文州笑:“生活不就是这样俗不可耐吗。”

叶修不说话。

我们还年轻,当然觉得生活简单,不曾被柴米油盐之事烦扰。只是岁月不待人,刀刀催人老,谁知未来如何。任你是走下竞技台后逐渐泯然众人,还是野心勃勃继续在圈里搅弄风云,都不免要面对家庭桎梏,争吵与和解,痛苦与幸福。

这本来就是生活的样子。而我与你,都早已不是象牙塔里的天真学生。

Tbc.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渔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