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渔弓

在下花渔。
此号全职only.杂食党。
G市人,主队蓝雨。
喻文州是偶像,黄少天是男朋友。

【叶喻】隙(15)


Chapter 15

一个赛季结束,又迎来了夏休期。蓝雨众人都打点好行李,准备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喻文州作为G市土著,并不着急回家,一个人在宿舍里打打荣耀看看书,倒也很自在。

“那队长我也走啦!”同是G市人的黄少天也准备回家好好陪陪家人,向正靠在床上看书的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喻文州点点头,“少天再见。”

喻文州合上书,目送黄少天走出宿舍门,然后想到了什么似的,也开始慢悠悠地收拾起东西。

喻文州提着大包小包给家人的礼物挤地铁回家,自己倒是没带什么行李。虽然领着丰厚的薪水,但他成为职业选手不过一年,车也没买、房也没有,年纪二十未满,嫩得能掐出水来,像极了一个风尘仆仆赶着归家的大学生。

回到家正好是晚饭时间,喻妈妈早就炖好了鸡汤,做了一桌拿手好菜。虽然喻文州离家近,但一个赛季下来东飞西跑、南征北战的,也没有回过家几次,喻妈妈甚是心疼自己的宝贝儿子。喻文州要帮忙端菜端饭,喻妈妈都不许,让他一边坐着,叫正在看电视的喻爸爸过来帮手。

喻文州是家中独子,父亲在外企做电气工程师,母亲是台商的外语翻译。黄少天听说了喻文州的家庭状况时很吃惊,问他,文州,你父母都是高材生,怎么会放你出来打游戏?喻文州淡淡一笑,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打游戏未必不如上大学。

喻文州一直有股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要走到底的倔劲。实际上,能够走到他这个位置的职业选手或多或少都有些这样的气质。他们还在读初中时就要笃定自己的未来道路——还是在家长眼里猛于洪水猛兽的游戏,自然要有非同寻常的决心,面对家人,或蛮缠胡搅,或动之以情,或晓之以理,或者……离家出走。不管怎样,说服家人都不是一件易事,对喻文州来说也不例外。


少年喻文州与父母面对面坐着。他说:“我从来不会让你们和自己失望。”黑漆漆的眼睛里只有坚决和冷静。

喻爸爸对他没辙,喻妈妈对他放心。

喻文州和父母一起去学校办理缺课手续时,遇到同班同学,好奇地问他怎么最近不来上课了。喻文州莞尔一笑,说我要去打游戏了,荣耀。

同学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优等生喻文州什么时候成为网瘾少年的?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全级,有人庆幸又少了一个重点高中尖子班名额的竞争对手;老师觉得很可惜,少了一个读书的好苗子。

喻文州从小到大,都没有做过任何让人失望的事情。


父母虽然对荣耀了解不多,但还是知道一些基本知识,知道儿子现在是战队队长,都很高兴,觉得喻文州果然不负期望。喻文州一边吃饭,一边和父母聊天,气氛很融洽。他喝了一口汤,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问爸妈:“t区的那套房现在空着吗?我想以后小假出来自己住,舒服些。”喻爸爸愣了一下,说没租出去,你想住就先去住吧。

喻文州还是个小孩时就相当有主见,他们一向不多问私事。现在他既已出来工作,自然要慢慢独立出来。空房离蓝雨不过四五公里的距离,倒也的确很方便,何况本来就是买给喻文州的不动产,房产证上写的也是他的名字。喻爸爸把房间钥匙和文件给他,说过几天一起去布置打理一下。


房间不大,两室一厅,只是买来投资的,但对喻文州一个人来说也很足够了。装修早已搞好,只剩些家居用品没齐备。喻妈妈拉着先生和儿子去逛家居商场,订了一堆家具,站在门口指挥工人一件件摆好:这里偏一点,不要放那里,挡住阳光了。

喻妈妈又亲自帮儿子铺好床褥,摆上从家里带过来的富贵竹,这样一看,不像黄金单身汉喻文州的单身公寓,倒像是小年轻的婚房。

喻父喻母都是过来人,儿子突然要从宿舍搬出来,想必是有了什么情况。喻妈妈很委婉地对喻文州说:“想父母了就回家,我们就不来这边打扰你了。”喻文州点头,说好。


叶修在嘉世睡到日上三竿,起床刷了个牙吃了个饭抽了根烟,就跑回房间去上网。一登上QQ,就看到喻文州问他:“叶队要不要来G市参观一下?”

夏休期反正也没事,在喻文州那儿也可以打荣耀,还可以做点别的,却之不恭啊。他很快回复:“好啊。”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文州就想哥了?”

那边也很快回复:“嗯。”

Tbc.

评论(6)
热度(42)

© 花渔弓 | Powered by LOFTER